·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文化浙江·大讲堂》取景矾山 展现世界矾都前世今生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7日消息:近日,浙江电视台《文化浙江·大讲堂》“诗路明珠——古城古镇古村落”摄制组来我县矾山镇拍摄专题节目,分别对福德湾矿工村、南洋312矿硐、3号车间、矾矿博物馆和奇石馆等进行取景拍摄。

  《文化浙江·大讲堂》“诗路明珠——古城古镇古村落”是浙江新闻频道联合省社科联共同策划推出的一档地域特色文化专题节目,通过深度挖掘,展现浙江古城古镇古村落人文自然风貌与深厚文化底蕴。矾山镇以独特的明矾工业文化入选。

  “多年的明矾生产采炼,使当地形成独特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价值理念,是中国矿业矿山到集镇发展演变的一个最生动的案例。”矾都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张耀辉介绍说。(记者 许振萍 郑瑞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