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我县推出就地过年暖心举措 让新居民安心留苍过年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7日消息:春节将至,为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外地员工集中返乡带来的疫情防控不确定因素,我县推出系列就地过年暖心措施,鼓励和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留工优工促生产。

  县城环卫管理处共有新居民环卫工人30多人,李老伯是其中之一。李老伯老家在重庆,由于疫情原因,他已经连续两年选择留在苍南过年。“疫情期间没有回家,这两年我们还有500的安家费。”李老伯说。

  “今年保洁公司反映过来都会留在苍南,不回家过年了,我们会进行慰问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灵溪镇城镇综合管理中心环卫处副主任安孝清介绍,为让环卫工人们安心留苍过年,灵溪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多家单位还将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

  据悉,为鼓励外地员工留苍过年,我县还推出就地过年“留工大礼包”,通过解决欠薪问题,维护员工合法权益,支持企业强化用工保障,引导企业持续生产经营等多种方式,以诚留人、以暖留人,让留苍过年的新居民安心快乐过大年。(记者 金新新 肖云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