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书写赤溪“金色海岸·风情渔乡”建设新篇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赤溪镇党委书记庄才泛

  县第十次党代会聚焦三个“苍南之问”,以“锚定‘1+5’赶考共富路”为主题,以“五个迈进”为路径,科学描绘了苍南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之路,赤溪镇将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县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必成之心、聚磅礴之势、创未有之业,全面书写赤溪“金色海岸·风情渔乡”建设新篇章。

  一是聚力产业高质量,在加快经济发展上争先争优。以培优做强紫菜产业、发展壮大现代渔业为重点,加强紫菜育苗、养殖及加工环节关键技术提升,推广玻璃插杆代替传统毛竹养殖方式,探索培育以青蟹、蛏子、大黄鱼养殖以及虾皮捕捞等特色海产品为主的海水养殖捕捞产业,推动养殖用海管理改革实践持续深化。深耕旅游经济,借助168生态海岸带示范段、“两湾”省级旅游度假区打造契机,推进滨海旅游与文化、服务等产业高质量融合,着力构建产业联动、要素互通的旅游发展大格局,交出产业聚变高分答卷。

  二是聚力生活高品质,在推动全域美丽上加速加码。聚焦滨海城镇风貌,打好“城镇有机更新”和“城镇精细化管理”协同仗,持续提档升级城镇品质。按照“一片一品”工作导向,明确四个片区差异化的功能区分,促进各片区特色发展、差异发展、协调发展、联动发展。坚持环境整治与文化建设同步进行,持续做好白湾堡等历史文化古迹保护修缮,因地制宜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见缝布景打造沿道绿廊、街心绿地、口袋公园等景观小品,让“干净整洁、底蕴深厚、宜居宜业”成为赤溪最鲜明的城镇符号。

  三是聚力治理高水平,在实现共富图景上领跑领先。坚持党建领航,大力开展基层党建助力共同富裕“八大行动”,充分发挥紫菜行业等组团式党建联盟作用,以项目造血、政策输血、金融活血“三轮驱动”,推动实现村级集体经济从“消薄”向“强村”强劲发展。紧扣“未来乡村”建设路线图,依托微网格和基层治理数字化探索,着力打造更多群众真切可感的未来单元,加快实现民生提质、扩中提低、治理提优。守好红色根脉,将大渔湾战斗精神传承拓展到全民领域,凝聚起赤溪奋进共同富裕的最强向心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