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六次会议 县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2月18日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7日消息:日前,县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六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振俊、王忠秀、林霄、李上清、金传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陈久喜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绩效评价情况的报告及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调查报告等。据了解,2020年,我县共下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经费6314.65万元,实施为居民建立城乡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等十二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项目整体成果较好,投入产出效益明显,进一步实现延伸公共卫生服务触角,强化基层动态健康管理机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苍南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召开苍南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议案等。会议决定,苍南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2月18日在县城召开。

  又讯(记者林明明)日前,县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4次主任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县第三人民医院迁建项目绩效评价情况的报告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振俊、王忠秀、林霄、李上清、金传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陈久喜列席会议。

  据悉,县第三人民医院迁建工程于2013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2018年10月投入使用,2020年11月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工作。截至2021年12月31日,迁建工程资金来源为财政拨入2亿元,县第三人民医院自筹2.83亿元,实际到位资金4.83亿元(包含利息)。该工程目前实际总投资约3.7亿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已付工程款3.62亿元,目前各单项工程结算审核工作正有序推进。

  黄锦耀指出,县第三人民医院的建成投用关乎江南片区40多万群众解决就医难的问题,县政府要高度重视,强化对县第三人民医院迁建项目的建设管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用途、标准等使用资金,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同时要专题研究构建项目有效运行机制,改进预算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控制节约成本,确保项目建设稳妥、高质、高效,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议还讨论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讨论提出关于召开县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的议案,听取苍南县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讨论确定2021年度建议办理先进单位和关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资金绩效情况的调研报告等。(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