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畅叙海峡情 同行共富路 苍台两地青年“云”交流促合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4日消息:近日,2021苍南台湾创业创新“云”交流活动在苍南举行,来自苍台两地台胞台商、协会代表等50位嘉宾相聚一堂,畅叙海峡情、共谋共富合作新篇章,进一步促进两地青年情感交融与经贸文化合作。

  此次活动以“畅叙海峡情同行共富路”为主题,以恳谈会形式开展,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进行交流,进一步加强苍台两地经贸合作,携手两地同行共富之路,促进创业创新融合。

  活动在苍南城市宣传片中拉开帷幕,台商张乐民吉他深情演绎的《我的中国心》牵动着在场同胞们的心。会上,我县相关负责人现场解读来苍惠台政策,并对台湾青年创业园入驻项目等对台招商项目进行介绍,促进台胞台商对苍南的了解。

  “如何借势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携手开展两岸交流及经贸文化合作”“苍南与台湾地区如何挖掘各自优势,在创业创新及产业融合方面共同携手合作”……,在互动交流环节,在场台商提出各自企业发展中对人才、技术和其他资源的需求,线上台胞则亮出了自己的优势资源,提出来苍创业就业的设想和建议,并就来苍创业发展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讨论。

  “我有两个问题想要咨询在座的各位领导和朋友,一是未来如何进行文化交流,二是如何开发苍南旅游路线”。台湾旅游时报社长白女士现场提出了问题。

  “我想要咨询下要如何进驻台商小镇,想要来苍南发展的台商需要符合什么样的标准?”台商新城风糖有限公司执行长王女士提问道。

  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同时,现场在苍创业就业的台商代表还分享了自己在苍南的生活现状、创业发展历程,对苍南推出的一系列惠台政策措施表示点赞,同时对台湾青年来苍南发展、两岸和平发展寄予希望。

  张乐民表示,两岸一家亲,两岸经济融合发展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心愿。我在苍南生活了近六年时间,当地政府对台湾同胞非常关心与照顾,我深深地体会到,只要能够把自己所学所长,自己的专业领域都发挥出来,在这里都可以得到你想要的成果及发展。

  “苍南这边的人文风情跟台湾非常相近,整个投资环境非常好,因为有一个优质的服务平台—浙台创业园,这里有很多的优惠政策,非常适合我们台湾同胞来创业就业,诚挚邀请线上在台的朋友来此发展。”台商张嘉宏说道。

  本次“云”交流活动推进了两岸经贸融合发展与文化思想碰撞交流,扩大了苍南在台湾地区的影响力,书写了两岸青年交流融合的新篇章。(中科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