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我县梯度培育优质企业 7苍企获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殊荣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车间一角

  苍南新闻网1月12日消息:近日,省经信厅公布《2021年度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我县重点孵化企业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苍南仪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敦豪斯五金工业有限公司、浙江码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科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泰昌胶黏制品有限公司、温州德泰塑业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成功入选。

  据悉,“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小企业的排头兵,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长期深耕细分市场,创新实力强、市场占有率高,处于产业链供应链的关键环节,具有小配件蕴含高技术、小企业支撑大配套、小产业干成大事业等特点,发展专精特新企业是我县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所需,更是“工业强县”建设所需。

  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是我县经济的“基本盘”,我县注重梯度培育小微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从鼓励小微企业转为规模以上企业、发展“专精特新”企业、打造隐形冠军企业、“小巨人”等方面,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培育力度,提升小微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助推小微企业成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力量。

  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县积极扶持中小微企业,培育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助推高质量发展。由乡镇牵头全面排摸辖区内的企业情况,聚焦属地特色产业领域,结合企业用地、用能、税收等情况及“亩均论英雄”企业综合评价结果等,着重排摸成长性高、专业度高、研发投入高的优质企业作为培育对象。同时,坚持梯次培育,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则,坚持梯次培育,实施动态管理。将“专精特新”工作与企业培育工作相结合,把“专精特新”培育企业作为“小升规”的培育池、“隐形冠军”和“小巨人”的培育库,鼓励企业做大做强。

  针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制约因素,我县积极做好分类帮扶。结合“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实现“专精特新”培育企业帮扶结对全覆盖,通过助企干部深入企业跟踪服务,摸实情、解难题、讲政策、送服务,帮助化解“专精特新”培育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通过奖补惠企政策,引导并推动规模以下小微企业聚焦“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创新型”发展方向,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在历年工业经济有关政策整合优化以及根据苍南特点的基础上,出台了《苍南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快科技创新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明确对新认定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给予资金奖励。

  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我县还将持续推动“专精特新”等硬科技企业培育,加快高素质人才集聚、高技术项目转化,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力量支撑。(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