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文明实践中心倡导新风尚 对接市民需求 融入百姓生活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1日消息:志愿服务重在行动,贵在传递,只有把志愿精神融入百姓日常生活,才能真正带动新风尚。日前,为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以志愿服务驿站为载体,前往附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及需求问卷调查活动。

  活动中,为更加了解广大群众对志愿服务的需求,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志愿者通过“问卷”方式对社区群众进行随机调查,并且对有意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人员建立联系方式,希望能带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

  随后,志愿者还沿着附近街道,开展垃圾随手捡志愿服务,并随手扶起街道旁杂乱停放的共享单车。由于新冠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加之秋冬季节面临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志愿者让居民时刻提高警惕,戴好口罩,勿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凑热闹。

  本次志愿活动与志愿服务驿站有效融合,不仅弘扬了志愿文化,同时又引导更多民众关注及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提倡随手做志愿,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理念深入人心。(文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