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为疫情防控助一“臂”之力 灵溪百岁阿公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1日消息:日前,灵溪镇观美片区岩联村的101岁老人陈乃登在片区驻村干部陪同下,来到观美卫生院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经过留观后,老人情况良好,未出现不良反应。

  据了解,陈乃登老人今年已101岁高龄,除了有点耳背以外,独立生活都不成问题,走起路来步履稳健,还喜欢到地里田间种种蔬菜、干干农活。当日,在征得老人家属同意后,片区驻村干部带着老人前往卫生院接种。接种现场,医护人员详细询问老人健康状况和病史,量了血压,还进行各项健康评估,确认符合接种条件后,医务人员为他进行了第一针接种。

  “只要老人有意愿接种,我们都是全程接送、全程陪护。”片区驻村干部说,为方便老年群体接种疫苗,灵溪镇通过大力宣传,强化保障,通过逐村逐户宣传动员、专车接送在家的老人到接种点接种等方式,全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通讯员 许美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