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打造“一乡五地” 建设美丽畲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1日消息:县第十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县的奋斗目标和发展任务,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岱岭畲族乡将深入贯彻落实县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部署的“锚定‘1+5’赶考共富路”主题主线,以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南美丽畲乡“一乡五地”为总抓手,以志在必得的冲劲、志在必胜的实劲和志在必成的韧劲,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为我县打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一是打造美丽乡村示范地。大力发展美丽经济,着力改造一批农旅融合的美丽田园,建设一批有特色有韵味的美丽庭院和人文景观,打造一批连片成型的美丽梯田等生态自然景观,形成四季有美景可赏的新时代美丽乡村画面。同时,做好农旅融合文章,突出提升既有的高山大米、优质水、优质果等农业,全方位全链条构建乡村休闲旅游产业体系。

  二是打造畲族文化体验地。充分挖掘和发扬畲族特色,立足畲族民俗文化,大力推动文化创意融合和植入,探索走出一条以畲寨、畲宴、畲绣、畲舞、畲药、畲歌、畲嫁、畲族体育项目等为核心的畲族文化体验式旅游发展之路,做好周边产品设计策划,培养一批畲族文化传承人,推动畲族文化保护传承和旅游融合发展、相辅相成。

  三是打造红色基因传承地。发挥革命老区乡优良传统,深挖红色资源,讲述英烈事迹、宣扬红色精神,进一步提升福掌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形成以红色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碑为核心的岱岭红色文化带,大力弘扬和传承红色文化。

  四是打造共同富裕样板地。依托《苍南打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行动方案(2021-2025年)》,主动作为、深度谋划,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各项指标,推动公共服务更加普及,民生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村集体经济及村民收入更加多元化、长效化,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乡,打造具有畲乡特色的共同富裕之路。

  五是打造民族团结标杆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紧跟省市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持续推动民族乡镇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创建,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现代化提供更多岱岭经验。(岱岭畲族乡党委书记 钟政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