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小寒”节气倡文明 志愿者扮靓百里平水公园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7日消息:迎“寒”而上,志愿同行。为推动“随手做志愿”服务活动和24节气主题活动常态化开展,日前,县文明中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志愿服务与传统节气文化相融合,联合县传统文化促进会开展“迎新随手做志愿”暨小寒节气主题活动,以文明实践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开启新年第一波温暖,营造干净整洁、健康向上的节日节气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们冒着寒冷天气,穿上志愿者红马甲,两人一组,一人手持垃圾钳,一人拿着垃圾袋,沿着百里平水公园绿道向着藻溪镇流石村方向一路步行,开展垃圾随手捡志愿服务。他们细心地搜寻着绿道旁、绿带中、斜坡下、横阳支江边的每个角落,不断捡拾被路人丢弃的烟蒂、碎纸屑、塑料袋、塑料瓶等各种垃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志愿者们一共清理出10余袋垃圾,可谓是“硕果累累”,沿途环境也变得更加干净了。

  进入小寒年味渐浓,为倡导养成文明好习惯,以干净有序的环境面貌迎接农历虎年的到来,县文明中心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开展“迎新随手做志愿”活动,并将其作为2022年“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系列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开场活动,引导群众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为迎亚运出一份力,助力苍南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浙江省文明县。(通讯员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