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移动微法院”带来寒潮中的“温暖” 16名民工“线上”讨回50万薪资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7日消息:年关将至,一阵阵寒潮接连来袭使得气温骤降。但是对讨回欠薪的石矿工人们来说,这个冬天一定是温暖的。日前,苍南法院线上开庭审理并视频调解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为16名民工讨回了近50万元血汗钱。

  2018年6月,朱某雇佣多名工人为位于吉林的板石矿施工井下项目。截至2019年9月,朱某累计拖欠邓某等16名受雇民工工资共计498602元,随后被白江市浑江法院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责令退赔上述拖欠的工资。但是,朱某一直未支付拖欠的工资。民工们多次催讨,朱某均以工程款未付清为由推托。当民工向板石矿有关承包公司催讨时,他们却提出朱某的工程款已经付清,与他们无关。民工们长期多处奔波均无果。无奈之下,邓某等10名民工向苍南县人民法院提交了网上立案申请,要求板石矿施工工程承包单位某矿业公司及其分公司、被挂靠单位某物资集团公司和朱某共同支付拖欠工资款。

  收到案件后,承办法官仔细翻阅原告提交的证据材料,查明原刑事判决中列明的16位民工均未讨回工资款。为迅速解决纠纷,维护民工合法权益,经办法官立即追加其余6名民工作为共同原告进行并案审理。经一个多月调解,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某矿业公司分公司和某物资集团公司先行一次性向16名原告支付欠薪498602元,之后再另案向被告朱某主张追偿。当天下午,双方当事人通过“浙江移动微法院”在线签署了调解协议,相应款项随后进入法院指定账户,并将统一发放。

  曾经一起务工的16名民工兄弟们,如今零散分布在四川、重庆、湖北、陕西、吉林、浙江等地,他们没想到的是,再次“相见”是作为共同原告在“移动微法院”线上开庭。从网上申请立案到移动微法院调解,他们各自在原地远程线上参与,一次也没有跑过法院,还让渐渐消磨的希望终于成了真。调解达成后,民工们纷纷向经办法官表示感谢,也对现在法院便捷高效的在线诉讼服务表示由衷地赞叹。(苍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