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90周岁以上老人高龄补贴来了 每月最高可领500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6日消息:近段时间,有不少群众咨询我县高龄津贴发放事宜,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解到,根据《苍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苍南县高龄老人津贴发放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苍南户籍且年满90周岁以上老年人可申报享受高龄津贴。

  据了解,目前我县在册的90-99周岁高龄老年人有4000多人,100周岁以上高龄老年人有72人。县社会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陈维昆告诉记者,我县高龄补贴的申报手续主要由苍南籍年满90周岁以上的人员,持有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社保卡,向所属乡镇的村居、社区提出申请,后由乡镇进行审核,再通过系统上报至民政局,经审核通过后,便会将补贴发放到卡,且申报没有时间限制。

  此外,针对近段时间,微信朋友圈广泛流传的关于高龄津贴的传言,里面提到80周岁的时间节点并不适用于我县,传言导致县民政部门无效申请量骤然增加。“近几天我们接到了许多咨询电话和网络信息,目前已将近受理了3000多条,实际上我县是2020年6月份就出台了高龄补贴文件,其中明确规定90-99周岁高龄老人可享受津贴100元,100周岁以上可以享受高龄补贴500元,津贴采取每月以银行汇款的方式直接发放给老人。”陈维昆介绍说。(记者 叶娜娜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