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两苍企跻身省级绿色工厂 实现“零的突破”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熊猫乳品车间

  苍南新闻网12月31日消息:近日,省经信厅联合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公布2021年度省级绿色工厂名单,熊猫乳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温州鑫泰新材料股份公司等2家苍南企业名列其中。我县实现省级绿色工厂零的突破。

  绿色工厂是指实现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其评选标准极为严苛。企业需通过“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等5大类超过80个指标项的评审。

  熊猫乳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炼乳领域领军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约25%。近年来,该企业大力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不断加强厂房基础设施节能改造,利用锅炉余热余压,降低不可再生能源的消耗,实现用能优化;开展绿色采购,包装材料马口铁可回收利用率100%;产品设计注重绿色生态和原材料节约,单位产品主要原材料消耗量,低于行业内平均水平,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100%、废水回用率100%。

  温州鑫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型PP高分子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该企业聚焦产业技术创新,通过改性技术赋能新材料;注重提升能源资源利用,细化能耗下降任务到基层生产单元,实施多项节能技改项目,积极投用光伏发电等可再生清洁能源,光伏发电使用量占总用电量约12%。同时,企业不断改进环保设施,车间噪声采用降噪处理,保证废气、废水、噪声达标排放,固废和危废均单独存放由第三方公司统一处置。

  长期以来,县经信局高度重视绿色工厂服务工作,以企业为主体,以清洁生产技术改造为主要途径,以工业节能与绿色制造项目建设为抓手,合力支持企业生产方式转变,会同有关部门在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银行信贷等方面给予支持。及时总结推广绿色制造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示范作用,引领全县制造业企业绿色转型,开启绿色发展新篇章。(经信)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