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教育实践基地送课到霞关 精彩研学课程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1日消息:日前,县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的老师们带着精心准备的拓展课程,前往霞关镇学校和霞关镇澄海小学。

  此次活动包括串珠工艺、非遗米塑、火箭制作与发射、藤编工艺、机器人操控、衍纸等多个项目。老师们结合农村学校实际情况,精心整合课程资源,激发学生兴趣。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的串珠作品摇曳生姿、米塑水果活灵活现、火箭成功发射、藤编篮子可以收纳、机器人可以比赛、衍纸做成书签,在轻松愉快的游戏和体验中快乐学习。

  虽然两所学校的学生不多,但送教的老师们课程还是排得满满的。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增长了见识,锻炼了意志,为孩子们留下美好的回忆。下一步,实践基地将继续精选研学点,开发研学实践课程,丰富研学活动内涵,让研学成为行走的课堂。同时,聘请能工巧匠、民间艺人,进一步挖掘本地人文资源,开发特色课程,提升学生实践能力,让“双减”落地有声。(教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