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落户地“一站式”办理 首例户籍迁移“跨省通办”业务办结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1日消息:“数据多服务、群众少跑路。”为纵深推进公安户籍管理“放管服”改革,不断改进公安机关户籍领域政务服务,自2021年12月起,我县积极落实公安部《户口迁移、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工作试点方案》要求,在已经实现“浙闽通办”“长三角区域”跨省通办的基础上,全面打破地域限制,实现了全国户口高频迁移业务“跨省通办”。

  近日,家住灵溪的贵州籍骆女士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申请办理户籍迁移业务,将自己远在贵州老家的户口迁入苍南,成为我县落实“跨省通办”试点方案,成功办理户籍迁移业务第一人。

  “真是太方便了,现在办理业务真是越来越方便了,感谢惠民政策,让我省去了来回奔波!”接到崭新户口本的骆女士激动地说。原来,骆女士嫁到灵溪多年,户口也一直在贵州老家,今年骆女士准备将户口迁移到苍南。按照以往的迁移方式,骆女士需要在苍南公安窗口提交材料审批后开具“准迁入证明”,才能前往贵州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迁移证明,然后再持迁移证明返回苍南办理落户。这样一来,骆女士办理户籍迁移夫妻投靠业务耗时长、路途远、费用高。

  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告知骆女士现在办理夫妻投靠迁移不需要到原籍地迁移户口,可在落户地“一站式”办理。随后,民警审查了骆女士提交的户籍申报材料,确认无误后,立即启动了“跨省通办”流程,通过工作平台与贵州公安对接,核对信息,签发证件,仅用了两个工作日,就为骆女士办了户口迁移手续。

  据了解,目前全国“跨省通办”试点工作适用迁移事项包括工作调动户口迁移、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户口迁移、大中专学生毕业户口迁移、夫妻投靠户口迁移、父母投靠子女户口迁移等5类高频事项。(通讯员 周文晃 陈晓晓)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