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浙江省首版次软件产品认定公布 苍南仪表物联网云监控上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3日消息:日前,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2021年浙江省首版次软件产品应用推广指导目录》,苍南仪表集团的软件产品“苍南仪表物联网云监控中心V1.0”光荣上榜,温州市入围软件产品仅2项,这也是我县首个入选该目录的软件产品,实现了零的突破。

  据了解,首版次软件产品是指符合国家和我省产业发展政策导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国际标准等加持,技术水平高、产业带动力大、市场竞争力强的首次发布处于市场推广初期的软件产品。产品优先认定基于国产软硬件生态系统;功能或性能有重大突破,具有技术领先优势或者打破市场垄断;拥有相关专利或推动了有关标准制定的软件产品。获得“浙江省首版次软件产品”认证,这是苍南仪表产品技术水平定性的一个重要标志。

  苍南仪表作为工商业燃气流量计龙头企业,在工商业燃气流量计行业精耕细作了近50年,沉淀了大量的高新技术和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据悉,本次获得认定的软件产品可接入1000多家的燃气公司,燃气管理员达5000人以上,燃气用户50万个以上;接入物联网设备包括工商业燃气流量计、民用燃气表等100万只以上。该软件应用微信、支付宝、手机APP等技术实现了云端缴费功能,燃气用户在家即可云端购气,实现了不出门、不排队、不集聚、减少交叉传染,有效助推疫情防控。同时该平台还应用窄带物联网、5G可视化监控、大数据、云计算、内存数据库等技术,为燃气公司”企业上云”和发展数字经济打下坚实基础。(贤品 星怡)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