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聚焦绿色制造注入绿色动能 3苍企通过省清洁生产审核验收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3日消息:日前,省经信厅公布2020年浙江省清洁生产审核验收合格企业名单,我县浙江天德泵业有限公司、浙江瑞旺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华正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通过审核验收。

  据悉,清洁生产是指企业通过不断采用改进设计、使用清洁的能源和原料、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和设备、改善管理、综合利用等措施,从源头削减污染,达到“节能、降耗、减污、增效”效果,对促进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推动节能减碳,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以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为载体,聚焦转型升级这一突破口,以智能化、绿色化为主攻方向,加大传统制造业在节能、节水和清洁生产等方面改造提升,全面推进企业产品实现绿色化、生产实现清洁化、能源实现高效化。着力构建以绿色标准、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和绿色平台为主体的绿色制造业体系。今年,我县已成功创建省级节水型标杆企业1家,四星级绿色工厂3家、三星级绿色工厂25家,市级无废企业1家,形成良好的绿色企业梯队培育体系。同时,结合“能耗双控”工作,我县已对40家高耗低效企业开展节能诊断服务,3家中介机构均已入驻开展工作。(经信)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