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建设项目环评“多评合一” “江南再生水厂”成首个受益项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30日消息:日前,市生态环境苍南分局为县江南再生水厂办理了环评审批(含入河排污口设置同意)手续,这是“多评合一”政策实施以来,全县通过的首个行政许可审批项目。

  据了解,县江南再生水厂建设是二轮央督举一反三补环境基础设施短板的整改项目,除常规项目环评审批外,还涉及尾水排放内河需要办理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同意。这两个许可事项原来为分开单独审批,通过“多评合一”,将两个事项合二为一,减一半环节,减一半材料,减一半时间,简化审批工作流程,实现了审批提速提效。

  “多评合一”,即一个项目如涉及陆域环评、海洋环评、辐射环评、入海排污口和入河排污口设置等多项法律法规规定的许可证事项,可以将各技术文件纳入一个技术文本,实行一次技术评估,一个许可批文,切实减少审批数量,减轻企业负担。

  今年以来,我县为深化环评管理的“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推行建设项目“多评合一”,职能部门提前介入环评编制工作,给予业务技术指导,主动和评估单位对接沟通,确保项目顺利通过技术评估意见和审批。(通讯员 周文晃 陈海雁)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