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数据跨省跑腿 群众掌上办事 我县成功办理首起“跨省通办”企业设立业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30日消息:日前,企业开办负责人蒋先生在县政务服务中心“浙闽通办专窗”领取福建省福鼎市市监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这是我县通过“浙闽一网通办”平台,成功办理首起“跨省通办”企业设立登记业务,标志着浙闽企业无需两地跑就可完成开办整个流程。

  据悉,蒋先生是灵溪镇人,目前生活在苍南,因经营发展需要,需在福鼎市开办“福鼎乡村妹食品有限公司”,原先准备赴福鼎办理企业设立登记手续,受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往返苍南福鼎两地不方便。经咨询了解到,通过“浙闽通办”业务平台在苍南就可异地办理福鼎的企业设立登记,快捷方便。

  经申请,福鼎、苍南两地第一时间启动“浙闽通办”专窗受理工作。两地积极对接,指导蒋先生提交申请材料、开展在线申请后,两地工作人员即在“浙闽通办”平台实现材料上传、数据录入、异地审核发证,使蒋先生在苍南顺利办理异地的企业设立登记手续,并领取营业执照。据了解,“跨省通办”业务平台为企业平均节约3至5天的办理时间,有效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

  据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自2020年6月以来,苍南与福鼎携手探索“五线通办”合作机制,分批分步推进实施,开通第一批五大类27个跨省通办事项,共办件近700件。今年5月,又陆续上线第二批法人类和民生类跨省通办事项66个,9月“苍南福鼎通办”在“浙里办”上架,两地通办承诺时限压缩比78.16%,宁德、福安等地也纷纷加入浙闽通办“朋友圈”,福安已对接通办事项45项,正对接上线。同时,苍南与福鼎两地政务服务中心建立跨省通办工作专班,开设跨省通办专窗,联合印发《苍南福鼎两地政务服务跨省实施方案》,投入98万元资金建设“浙闽一网”通办系统,采集浙江、福建两地270个组织架构和8689个权力事项等基础数据,谋划跨省户籍迁移一件事改革,开发“E苍码”探索跨省通办全流程应用,真正实现“数据跨省跑、群众掌上办”,为企业和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提供苍南新样板。(通讯员 周文晃 董心悦)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