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曾仁海赴来谊村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扛起责任担当推进强村富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30日消息:11月28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曾仁海前往钱库镇来谊村,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曾仁海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精神指引三个方面,深入解读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求广大干部群众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

  来谊村在2019年由原玉龙、大河川底、大树下三个自然村融合而成,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并在近现代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其中包含国学大师苏渊雷、医学泰斗苏中武等40多位高级学者。曾仁海实地参观了苏渊雷故居、苏中武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结合当前形势、基层实际与自身经历,与当地干部畅谈自身心得体会,并就来谊村未来乡村建设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曾仁海指出,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远影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这次全会的背景十分特殊、任务十分重大、成果十分丰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一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农村党员干部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身处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更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使命担当,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学实学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曾仁海强调,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把学习过程作为不断深化认识、把握新要求、形成新成果的过程,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的过程。通过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脉络、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等六个方面,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为苍南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曾仁海要求,基层干部身处农村改革发展第一线,是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突出举旗铸魂、严守政治规矩、狠抓贯彻落实,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来谊村作为全县两个市级未来乡村试点之一,要推进强村富民,在未来乡村建设上当样板、在特色发展上下功夫、在增收致富上出实招。农村党员干部要切实当好强村富民的领头雁,把加快发展、富裕百姓作为第一要务,多思发展之策,多谋富民之计。要紧密联系群众,和群众打成一片,将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要强本领、讲团结、重规范,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强化干部业务水平,不断建强基层堡垒,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切实扛起推动发展的责任担当。(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