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非遗”进校园 “双减”增内涵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9日消息:“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我县各地各校多措并举,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和拓展课活动。日前,灵溪一中教育集团渎浦校区通过联系市、县非遗中心,开展了“非遗”进校园活动,以“文化”助推“双减”落地。

  本次拓展课内容包括点色剪纸制作、畲族刺绣学习体验、木雕技艺介绍和实践、彩蛋绘制现场教学、糖画和吹糖人技艺欣赏、提线木偶剧表演欣赏等。拓展课活动给该校学生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艺术欣赏体验和难得的学习实践机会,一场视听盛宴和文化大餐在孩子们心中留下无限遐想。活动课全场随处可见的笑容和不绝于耳的掌声,充分体现了“非遗”的文化魅力以及在孩子们心中的价值。

  接下来,该校将在市、县非遗中心的帮助下,定期邀请“非遗”传承人进校园开设有关拓展课程,满足学生多样化的成长需求。(苍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