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建明到莒溪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做到“五个一” 走好共富路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9日消息: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在我县莒溪镇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广大乡镇村社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坚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回望历史,观照当下,担当实干,奋进未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青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前,张建明首先来到灵溪镇桃湖村,步行巡查横阳支江,了解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又前往莒溪镇桥南村,考察刘基清廉文化园建设情况。在莒溪镇会议室,张建明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阐述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及丰富内涵等。

  张建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再次宣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大家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成果,深刻领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成就、意义、经验、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张建明强调,当前温州正处在“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关键时期,乡镇、村社都处在改革发展的最前沿,落实决策部署第一线,面对面联系沟通群众,地位非常特殊,作用不可替代。广大乡镇、村社干部要一颗红心迎向党,注意日常言行举止,关键时刻的表现,严格落实上级政策,切实做到冲在前、干在前;要一门心思谋发展,特别是当前全省上下正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而莒溪镇既有良好生态资源,也有深厚文化底蕴,要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做好旅游文章,打响旅游品牌;要一腔赤诚为人民,基层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自我加压,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换来群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聚焦“扩中提低”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努力提升群众收入水平,确保共富路上“一个都不掉队”;要一个步调干事业,村社干部做事要讲民主,村里的重大决策、重大事项,一定要坚持“五议两公开”,防止“一肩挑”变为“一言堂”。党员干部还需要有气度、不怕吃亏,做到公事公办;要一身正气树形象,在项目建设过程当中,需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绷紧廉洁这根弦,跳出个人小圈子,守牢秉公用权、廉洁干事底线,确保以实际行动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