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在矾山镇内山村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固本强基履好职 用心用情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9日消息:日前,县委书记张本锋到矾山镇内山村朱程故居,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在深学细悟中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战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根脉,扛起使命担当,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谱写更加辉煌的苍南篇章。

  内山村是抗日名将朱程将军的故里,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本锋瞻仰了朱程将军铜像,参观了朱程广场、纪念馆,在朱程故居庭院里,与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深入阐述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并结合当前形势、基层实际及自身经历,谈心得体会、话未来发展。

  张本锋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特别是“两个确立”的新论断,推动全党实现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战略上空前清醒,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部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全会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

  张本锋强调,学懂弄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两个确立”的新论断,党的百年奋斗的新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新凝练,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新概括,党的初心使命的新内涵,勿忘昨日的苦难辉煌,无愧今日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放大视野、扩大格局,将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内化为行动的动力,外化于具体的举措、工作的成效,担负起历史责任,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推动苍南高质量发展。

  张本锋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在学习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总书记、拥护总书记、维护总书记、紧跟总书记。要严守纪律规矩,对照制度准则,做一名合格党员;要全力以赴促发展。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做好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实事,提升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基层治理的水平。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做好红色文章,丰富乡村业态,通过环境治理和景观微改造微提升,打造特色鲜明的主导产业、主体风貌、主题文化,让大家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又能带动乡村经济的发展,形成城里人向往,村里人留恋的“乡愁”;要用心用情惠民生。设计抓手和载体,紧密联系群众,深入了解群众,及时传达党对群众的关心与关怀,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帮助化解矛盾纠纷,带头推动共同富裕,真正让乡村发展惠及广大老百姓;要固本强基履好职。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作为、保持廉洁,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带头冲锋,以实际行动践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忠诚担当,夯实党的执政之基,积极推动全会精神在苍南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