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各乡镇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赶考”新征程 书写新答卷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6日消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连日来,我县各乡镇纷纷召开会议,就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全力在加快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的“赶考”之路上,交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高分答卷。

  灵溪镇在干部大会上动员全镇上下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持续锤炼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积极发扬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努力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宜山镇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领导干部示范学、主题党日集中学、红色资源现场学、丰富载体创新学、激励党员自主学、知识竞赛全员学“六学联动”,营造强大宣传舆论声势,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同时,将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牢固树立以民为本、实事求是、创新实干的工作理念,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环境改善、民生保障、平安维稳等各个方面工作,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开启“宜居宜业·幸福宜山”绚丽新篇章。

  钱库镇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提出主动对标对表,在比学赶超中争创一流,调高工作标准、调准思路措施,努力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抢抓发展机遇,在探路前行中闯出新路,着力打造钱库人才高地、教育高地,并在深化改革中探路先行、在创业创新中加快转型、在内外联动中互利共赢,把机遇转化为现实,把起势转化为胜势。坚持底线思维,在平安维稳中守牢底线,把平安稳定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以铁的决心、硬的举措、实的作风,压实责任,严守防线,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全镇上下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望里镇发动全镇干部综合运用各种形式学深悟透,让全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同时强调,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文化礼堂建设等重点工作的精神动力,聚焦高质量,聚力高速度,奋力谱写宜商宜居宜创新的工业强镇新篇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认真领会全会精神,工作上不畏艰难,真抓实干,勇毅前行,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

  金乡镇第一时间部署“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全镇上下把握要求、靶向发力,全面提升大宣讲成果成效,以更高标准、更强担当,落实大宣讲活动。同时结合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历史文化名城、生态工贸重镇”的目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执行力。要创新方式、优化体系,全力推动“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走深走实。以金乡镇“学习青年”基层理论宣讲队为基础,选用培育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扎实、表达能力高强的宣讲队伍,形成“镇领导示范讲、青年宣讲员巡回讲”的宣讲机制,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全镇上下营造全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

  大渔镇组建高素质、高水平的宣讲团队伍,做好深入研讨、调查研究等工作,创新形式和方法,联系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实际,讲究宣讲艺术,注重互动交流,采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语言进行宣讲,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大渔镇还将坚持学用结合,抓实疫情防控、风险防范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认真对账盘点,抓紧查漏补缺,拿出“跳起来摘桃子”的干劲,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