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致富书记”林言忍入围“金牛奖”20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5日消息:昨日,以“聚力乡村振兴,携手共同富裕”为主题的2021年度浙江乡村振兴共富带头人“金牛奖”评选启动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组委会现场宣布20位“金牛奖”提名候选人名单。其中,马站镇中魁村书记林言忍入围,成为候选人之一。

  我县种植的四季柚以肉质纯正、酸甜适度闻名,是许多“老餮”们钟爱的水果。在四季柚成熟的时节走进该村,便能看见漫山遍野黄澄澄的柚子挂满枝头,还有许多错落有致的民居同田园花海、亭台楼阁共同构成一幅美丽乡村画卷。然而,在十几年前,中魁村还只是一个偏僻落后的小山村。当时四季柚的知名度低,销路不畅。“酒香也怕巷子深”,在和村两委进行深入研究后,林言忍在带领村民扩大四季柚种植面积,提升科技种植和管护水平的同时,充分挖掘该村生态资源,并通过参与四季柚展会、举办四季柚采摘节等方式不断提升中魁四季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林言忍的带领下,中魁村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创新基层治理,让全村共同富裕之路越走越宽,中魁村也成为荣获“国家级生态村”“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村”三张国字号金名片的美丽新农村。如今的中魁村已是马站四季柚最主要的生产基地之一,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先进典型。乡村环境明显改善,生态建设稳步推进,名果的品牌效益和经济效益日益突出,成功实现“一个产业带动一村人,一个果品致富一方人”的美好愿望。

  目前,2021年度浙江乡村振兴带头人“金牛奖”全省巡回投票已正式启动,市民可通过中国蓝新闻客户端、浙江之声以及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官方微信、浙江城市广播电视报、农村信息报等平台参与投票。活动将从20位提名候选人中选出10位“金牛奖”获得者。(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