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以画传情献礼建县40周年 “名家画苍南”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9日消息:“名家画苍南”大型宣传活动昨日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位书画名家齐聚苍南,在苍南地区围绕地域特色文化、自然景观开展写生和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名誉会长、原国家民委《民族团结》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郭正英,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全国政协书画室特约画家郑山麓,西藏自治区文化艺术研究院院士、首都博物馆画院副院长陆天宁等10位在艺术领域取得卓越成就和影响力的书画名家。

  受邀名家先后抵达苍南,在未来的几天里,他们将前往碗窑、碇步头、矾山矿区、福德湾、大渔、霞关老街及码头等地写生,本着“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的文艺方针,秉持“把精品奉献给人民”的为民情怀,记录下“浙江美丽南大门”的自然风光、人文风韵和发展风采。当晚,我县还通过开展艺术沙龙的形式,进一步促进名家交流,分享他们的艺术创作心得和对苍南相关领域发展的意见建议,着力助推苍南文化振兴、产业振兴。

  据悉,本次“名家画苍南”活动是苍南建县40周年活动之一,将进一步助力“浙南看一看,苍南第一站”旅游宣传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升,展示苍南建县40年来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成效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寄寓新时代的“南大门”迈步再进发,创造新成就、奔向新未来,为建县40周年献礼,为建党100周年放歌。

  该活动由县委宣传部、《文化月刊》杂志社主办,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活动将持续至23日。(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