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我县成立“扫黄打非”快递员志愿者队 扫除“文化垃圾”净化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9日消息:“坚决扫除各类文化垃圾,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日前,我县举行“扫黄打非”快递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一辆辆印着“扫黄打非”宣传标语的快递小车从县文博馆驶入大街小巷,提升广大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和支持度,进一步推动我县“扫黄打非”工作向基层延伸。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智强出席成立仪式。

  据统计,我县现有快递从业人员近1500人。近年来,我县全面强化防范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案件“三位一体”防控模式,着力推进监管关口前移,持续完善信息情报互通机制,不断提升寄递渠道“扫黄打非”工作联防联控水平。

  邱智强在成立仪式上指出,因为职业特殊性,“快递小哥”在工作中要深入城乡社区,与广大群众密切接触,能更好地发挥群防群治的社会力量,开展平安宣传、隐患排查、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为苍南“扫黄打非”注入新的力量,共同铸就我县“扫黄打非”的“铜墙铁壁”。

  邱智强希望,“扫黄打非”快递员志愿者要迅速转变角色,自觉担负起职责使命,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保持文化市场健康发展贡献团体力量。同时,各部门要积极探索“志愿助力”模式,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加快站点建设,为全省建设“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提供苍南样板。(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