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在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要求 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8日消息:日前,县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县长张本锋及县领导连正坚、周建强、曾迎玲、吴锡雕、庄小将、陈培标等参加会议。

  张本锋指出,去年以来,全县政府系统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进一步树立起廉政、勤政、优政的新形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警钟长鸣,切实增强抓好廉政工作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张本锋强调,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认真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切实强化公共资金使用、重点项目建设、国资国企运营监管,高度重视、加大力度,堵塞制度漏洞,紧盯关键环节规范管理,防范各类风险隐患。要持续优化政务环境,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持续深化“三服务”2.0版,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机制,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立足干字当头抓落实,严惩“四风”问题,持续优化作风环境;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把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防止用权任性,着力优化法治环境。

  张本锋强调,各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工作情况,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要进一步深化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项监督”,紧盯重点领域、行业和环节,建立常态化廉政警示教育机制,形成更为强大的震慑效应;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善于运用改革的办法切断利益链条,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度建设,从源头上减权限权、规范用权、遏制腐败。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内部管理,对现有制度、机制、流程等进行全方位梳理和复盘,及时发现问题、精准堵漏,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