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永光督查防汛防涝工作时要求 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8日消息:连日暴雨致全县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内涝灾害。15日上午,县委书记陈永光到受灾严重的灵溪、藻溪等地,实地查看灾情,督查防汛防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群众。陈永光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毫不放松落实防汛防涝各项措施,积极有序开展抢险救灾和灾后自救,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县领导陈久喜、谢磊、王忠秀陪同督查。

  陈永光一行首先来到灵溪镇岭前村河水倒灌处,实地察看水情水势,了解群众撤离安置、农作物和农房受灾等情况。据了解,14日下午2时左右,村书记鲍宗强和几位村干部在河堤上巡逻发现,受暴雨影响,河道水位猛涨,已高出警戒水位近3米,河水倒灌,直接导致该村570多亩农田及低洼地带房屋受淹。在水位越涨越高之时,为防止溃坝,鲍宗强等人义无反顾地跳入湍急水流,在暴雨中坚持2个多小时,用沙袋和人墙堵住河堤洞口。陈永光被鲍宗强等人紧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抢险救灾的行为所感动,他表示,只要党委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一定能战胜此次涝灾,渡过难关。希望各村社尽快开展灾后恢复工作,逐村逐户排摸走访受灾群众,安抚他们的情绪,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早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在藻溪镇浦澳村,陈永光沿路边走边查看农作物受灾情况。受内涝影响,该村刚育苗不久的1700多亩番茄大棚全部受淹,田间还有大量水稻等农作物倒伏。陈永光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时刻关注受灾村社的需求和问题,积极对接协调,充分指导沟通,帮助受灾农户做好农作物的抢收、补种工作,尽可能降低损失。

  据了解,此次洪涝灾害中,我县部分农作物和牲畜、低洼地段农房、交通及公用设施等方面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和影响。陈永光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防汛排涝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资源力量,竭尽全力、靠前指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