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新“120”调度指挥系统启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5日消息:日前,县120急救指挥中心新调度指挥系统正式揭牌启用,并与龙港市120急救中心顺利完成地域切割。

  120急救指挥中心自2020年2月开始筹建调度指挥系统升级,经过专业论证,相关部门审批等流程,投入近200万元,使我县“120”告别传统调度模式,成功打造温州市区域急救指挥调度云平台苍南分中心灾备系统。新系统运行后,每当有电话铃声响起,佩戴着耳麦的调度员,只需轻轻按下IP话机的接听键,就能与报警人实现通话,与传统话机接警相比,解放了调度员的双手,可以更加快速及时地在调度系统界面记录报警相关信息,通过智能分级调度救治CALS系统,标准化问答流程与病情评估,提供清晰、易遵循的指令指导,做到快速识别病情、派车;同时新系统具有快速检索呼车原因、智能地址提词和推荐车辆、急救资源快速监控等功能辅助派车;调度席位从原来的两屏升级到现在的三屏,更加清晰地显示急救地图、接警受理和派车记录等界面,实现急救站点和救护车辆状况可视化。

  另一方面,新系统将急救地图进行全面升级,并与百度地图接轨,实现地址实时更新。急救过程中基础数据自动采集分析,为各场景应用提供强有力的数据保证,实现质控数据精细化统计,大大提高业务数据统计效率。(卫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