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在全县两个“百日攻坚”动员会上要求 抓项目 促发展 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5日消息:昨日上午,全县重大项目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动员会召开,动员全县上下从严从紧从实抓好这两项重点工作,全面吹响重大项目和安全生产攻坚号角。县长张本锋及县领导连正坚、周建强、曾迎玲、吴锡雕、庄小将、陈培标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通报市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完成情况并解读县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县应急管理局通报1~9月安全生产形势并解读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各相关单位签订县重大项目“百日攻坚”军令状。

  张本锋指出,重大项目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交好全年工作答卷的关键举措,也是检验新班子战斗力的实战考验,大家一定要认清形势,在凝聚共识中增强攻坚定力,把“百日攻坚”作为“能力考场”,不等待、不观望、不懈怠,以最深意识、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优方法、最好韧劲,大抓落实、合力攻坚,进一步巩固前期工作良好态势,为实现“全年红”提供强有力保障。

  张本锋强调,开展好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挂图作战,在大抓项目中积蓄发展动能。关键要做到虎口夺食抓招引,把招商引资摆在首要位置,按照人缘相亲、产业相关、资源相依原则,瞄准龙头企业,精准绘制招商地图,为产业发展注入强劲活力;抢时争速抓开工,统筹协调,紧盯节点,全力攻坚,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各项目在规定时间内有序推进;加码加力抓续建,要细化月度安排,强化监督预警,梳理堵点难点,强化问题攻坚,突出抓好3个大体量、标志性项目,以最实举措抓节点、攻难点、创亮点;全力攻坚抓竣工,各责任单位要强化督促落实、周期管理、跟踪问效,力促项目快竣工、快达效、快收益;破解难题抓保障,各地要对照任务快抓处置批而未供土地,组织力量全力攻坚,确保完成年度任务,要加快资金使用,继续充实项目储备,拓宽融资渠道,千方百计推动项目提速。

  张本锋强调,开展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就是要全面落实52项攻坚清单,努力实现“两力争两确保”。要紧盯道路交通、涉海涉渔、消防、危化品、建设施工、工矿、旅游、城市运行等重点领域,在标本兼治中提升安全水平。

  张本锋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领办包干机制、清单管理机制、定期推进机制、“赛马”比拼机制、一线督查机制、奖惩运用机制,在真抓实干中形成强大合力,为苍南实现共同富裕高标起步、“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更坚实的基础。(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