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台湾旺旺集团来苍考察 共叙两岸深情 共寻发展良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5日消息:前日,台湾旺旺集团副董事长周锡玮率队来到我县,通过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苍南山海资源禀赋、人文底蕴、发展态势及对台合作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就项目合作开展进一步对接沟通。省台办副主任周晁利、副市长殷志军、县委书记陈永光、副县长吴锡雕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台商小镇客厅,共同观看苍南宣传视频,详细听取苍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台商小镇总体概况及苍南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介绍。考察中,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具体介绍了台商小镇水岸风情街等招商引资项目,与考察团进行深入交流沟通。据了解,目前我县有台属4.5万多人,在苍台湾籍同胞400多人,在台苍南籍同胞1.5万人,在苍注册台资企业60家。

  陈永光对旺旺集团一行来苍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苍南提出了“加快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全力打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目标,正处于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阶段,发展态势良好。作为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和对台合作的“桥头堡”,苍南亟需旺旺集团这样的大企业赋能助力。希望旺旺集团与苍南常来常往常交流,深入了解苍南,加快建立合作关系,拓展合作渠道,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生根。苍南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真诚欢迎广大台商在苍投资合作,强化两岸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周锡玮表示,苍南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和自然、人文资源优势,当前的发展成效更是十分显著,潜力巨大。未来,旺旺集团愿与苍南进一步加强交流往来,本着积极、务实的态度,围绕带动县域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目标,致力在更多方向、更多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尽快促成实质性合作成果,共同携手助力苍南高质量发展。

  旺旺集团是一家多元化跨国企业集团,成立于1962年,前身为台湾宜兰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来大陆投资设厂。集团生产及销售米果、休闲食品、饮料、酒品等13大类500多项产品,其品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