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暴雨引发县城内涝 排水公司多措清除积水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1日消息:10月6日20时,受低层东风气流影响,我县突降大暴雨。随后两天,县气象台相继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黄色预警、橙色预警、红色预警信号,县城多地出现严重积水,致使不少车辆受困,群众淌水出行。

  据县气象部门数据显示,6日20时后的24小时,我县面雨量为146.2毫米,单站累积雨量150毫米以上的有21个站,其中单站累积雨量最大的为苍南站227.4毫米,连续降雨过程一直持续到9日03时。因雨量过大,城区部分主干道和老旧小区都出现了严重积水。县排水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于6日晚紧急组织人员打开5处应急阀门,并加强巡视工作,联系应急队伍进行管道疏通,排除路面积水。

  值得一提的是,在灵溪一中附近的莲池巷,有热心市民用椅子等工具搭起了“爱心桥”,为上百位学生上学保驾护航。目前,县城大部分地区积水已基本排除,县排水公司人员正在县城各地进行巡查,检查管网,进一步排查易涝点,以制定整改方案,增强排水能力。(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