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特种设备绝不允许带病作业 市监开展节前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30日消息:国庆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使用安全,营造平安祥和节日氛围,县市监局迅速行动,以生产企业、公共场所等为重点,聚焦锅炉、压力容器、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扎实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目前,已检查使用单位89家次,检查特种设备258台(套),排查安全隐患3起。

  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抽查、询问作业人员以及查阅台账等方法,检查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主体责任制是否落实、设备是否检验合格并注册登记、日常维护保养是否到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安全培训是否开展、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建立并演练等情况。要求企业坚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特别是要加强节日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和自查,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同时,全面深入辖区公共场所在用电梯、大型游乐设施,重点检查使用单位是否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定期检验、日常管理及维护保养情况、安全警示标志设置、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等落实情况,以及节日期间落实应急人员、应急装备物品和应急措施等安全保障情况。督促相关单位积极排查安全隐患,细化内部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节假日期间,该局将加强值守,做好执法人员及车辆的落实,确保突发事件能及时赶赴现场调查处理,采取科学的应急措施,防止事态扩大和恶化,避免造成不良影响。同时持续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接受群众针对相关问题的意见和反馈,及时处理可能发生的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和谐、愉快的节日氛围。(通讯员 黄莹莹)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