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永光在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会商会上强调 提振精神 坚守岗位 奋战到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30日消息:昨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会商会,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县委书记陈永光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提振精气神,咬紧牙关、坚守岗位、奋战到底,做到“思想不乱、干劲不减、工作不断”,确保苍南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加快推进。县长张本锋、县委副书记杨德听等参加会议。

  陈永光指出,国庆节将至,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还将进一步加大。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警惕、查补漏洞、严防死守,坚决做到疫情防控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慎终如始落实好通道值守、协查管控、网格巡防等各项既定防控部署,确保全县人民健康安全度过国庆假期。

  陈永光强调,信访工作“不主动就被动、一放松就反弹”,我们必须始终紧紧地把信访工作抓在手里、扛在肩上、落到实处。重点要做到强化信息排查,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和重点人员,通过滚动排查切实摸清底数、掌握动向,确保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强化重点稳控,及时调整充实包案稳控化解专班力量,切实发挥村社网格作用,落实“一日三见面”制度,坚决防止重点人员脱管失控发生;强化打击化解,坚持“旧官不留烂账、新官要理旧账”,转任的干部一定要把重点信访案件的化解打击情况和继任同志交接清楚,确保信访处置工作有序推进。

  陈永光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扎实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做到排查整治要实,结合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开展一次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建立隐患清单、整改清单和违法清单、处罚清单“四张清单”,确保重大风险管控到位,重大隐患闭环整改到位,违法行为惩处到位,坚决防患于未然;做到提升导向要明,结合能耗“双控”工作,加大对“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无贡献”等“五无”企业的整治力度,强力关停一批低散乱污企业,树立安全生产、节能降耗、生态环保、申报纳税的鲜明导向;做到执法监管要严,坚持以严执法促整改,特别要加大对涉海涉渔、消防、工矿等领域非事故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倒逼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实;做到工作推进要细,相关工作都要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决不能简单粗暴,坚决防止舆情炒作,扎扎实实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