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永光在疫情防控会商会上强调 责任再压实 措施再落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2日消息:时值中秋假期,昨前两日,我县疫情防控会商会按时召开。县委书记陈永光向坚守战“疫”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福建疫情形势尚未明朗,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掉以轻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责任再压实,措施再落细,毫不松懈地继续抓好各项管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苍南平安。县长张本锋、县委副书记杨德听等参加会议。

  陈永光指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苍南人民安康,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事关苍南各项事业持续发展,全县上下要树立“宁可紧在前头,不要落后被动”的思想意识,从严从紧、坚持不懈做好各项措施,将风险系数控制在最小范围。要对标“五个确保”,以实战状态扎实做好“全面防控+精密智控+网格管控”,提升管控的科学性和精准度,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陈永光强调,排查工作要再压实再落细。县防控办要健全完善块抓条保、上下联动、左右协作的协查管控机制,提高管控效率。入苍通道要从严排查,该劝返的劝返,必须进入的做好登记,落实管控措施。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要聚焦各类宾馆、民宿、旅馆、招待所等住宿业企业和工厂、工地等用工主体,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来苍返苍风险人员主动排查和及时申报。教育部门要督导全县所有学校做好学生及其共同生活人员旅居史排查,保障师生安全返校;重点场所管控要再压实再落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商贸业、建筑工地、涉海涉渔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查处力度,紧盯薄弱环节,狠抓修补漏洞,持续管、反复管,不断增强全员防控意识。近期特别要引导和制止非必要的中秋聚餐聚会等聚集活动;安全底线要再压实再落细。注重细节、严格措施、分类管理,确保疫情防控过程中卡点人员安全、转运安全、港口安全、隔离点安全,守牢安全底线,严防意外发生。

  陈永光强调,政策宣传和舆情管控要再压实再落细。继续推出“十问十答”等操作性强、接地气的公众指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政策宣传、教育引导,提升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营造“人人参与防疫”的浓厚氛围;督查和关爱要再压实再落细。一方面,继续加强对风险人员排查、管控措施落实、值班值守等方面的督查,严明纪律、压实责任,对落实不利的典型进行严厉惩处,形成有效震慑,确保各项工作做扎实,无漏洞。另一方面,要加大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爱、保护和慰问,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