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永光张本锋分赴各地督查防疫工作 精准提升管控能力夯实疫情防控之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2日消息:连日来,县委书记陈永光、县长张本锋率队分赴各地,就疫情防控工作实地进行再督查、再指导、再推进。

  19日,陈永光首先来到位于县循环经济小微企业创业园的鹿腾棉纺有限公司,走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各园区及企业要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安全第一”落实到运营管理各个环节,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一步细化、压实园区业主方、运营方及入驻企业方的工作责任,切实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隐患排查力度,确保万无一失。

  在望里镇中心卫生院,陈永光详细查看医院各工作区域,认真听取该院就入口管控、发热门诊管理、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情况的汇报。督查中,陈永光对坚守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要求,医疗机构要继续发挥“前哨”作用,明确防控职责,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好发热门诊管理,按照既定防疫要求,精准做好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严防医疗机构内交叉感染,更好保障患者和医务人员安全。

  “重点人员排查是否‘知根知底’?”“外来人员特别是涉闽人员如何落实管控?”“网格管理是否发挥应有作用?”在望里镇合作社区及大渔镇小渔村,陈永光慰问了坚守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和志愿者们,认真询问人员排查、卡口设置、网格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深入了解各地落实“村自为战”的具体“战况”。在各督查点的防疫综合服务点,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们组成的防疫“战队”坚持“24小时在线”,对外来车辆和人员逐一排查,认真测体温、查“双码”、做记录,耐心劝导村民戴好口罩,尽量避免跨省市出行。陈永光要求,各社区、村居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严从紧加强常态化联防联控,做好网格化排查管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全力守好基层小门。同时,还要着力推进宣传教育,有效提升群众的防疫意识。

  在大渔镇渔港码头的海上疫情防控阻击点,工作人员正在对出港、归港的渔船及渔民进行信息登记,并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有效普及防疫知识。陈永光仔细查看了信息登记表,深入了解该镇在涉海方面的疫情防控情况。据悉,大渔镇全面落实“一船一干部”的包干形式,对每艘渔船进行精准管理,确保牢牢掌握动态。陈永光强调,各沿海乡镇务必要加强渔船轨迹风险研判管理及渔民相关信息排查,真正摸清底数,督促所有渔船从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规定,所有出海作业渔船暂不与涉闽渔船及渔工进行接触,确保海上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渔业生产作业“一帆风顺”。

  督查中,陈永光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落细落实各项举措,精准提升管控能力,全力以赴做好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20日,张本锋首先前往县社会福利中心,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施工进度、疫情防控举措等情况汇报。据了解,该中心位于灵溪镇晓峰村,7月份结顶,部分楼层已投用,目前可提供180多个床位作为临时集中医学观察点。张本锋充分肯定了该中心的施工进度和设施配备,要求有关部门统一指挥调度,积极协调配合、沟通对接,做好进度清单,倒逼工程落地,按照要求设置三区两通道,从严从细抓好规范化管理,防止交叉感染。

  “人员排查情况如何?”“相关部门有没有下达新的指令?”“防控制度具体怎么落实?”在随机检查的江南新区A-39地块垟贡小区项目施工现场,张本锋深入了解值班值守、人员出入、重点人员排查等情况。针对入口值班人员脱岗、入口管控不到位等问题,张本锋当场提出整改要求,他叮嘱项目相关负责人,在做好测温、扫码、登记等常规举措的同时,要深入开展重点人员排查,设置专员每日做好“零报告”等制度,确保不折不扣落实防控要求。

  国投·颐园养照中心位于灵溪镇大观村,建有6栋颐养楼,配置床位967张,是一家综合性高端养老机构,目前该中心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其中2栋100多个房间近日可投入使用。张本锋实地查看了设施配备,详细询问工程进度,并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抢抓工期、加快进度,力争提早投用。

  昨日,在炎亭园山码头,张本锋实地察看了海上疫情防控情况,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加大排查管控,全面掌握整体情况,摸清底数,严密筑牢海上疫情防线。督查中,张本锋强调,要坚决摒弃麻痹大意思想,克服侥幸心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全面落实各个环节的闭环管理措施,以更高效更周全更精密举措夯实疫情防控的基础。(记者 黄允祺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