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红会志愿者“摆摊”吆喝急救知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4日消息:为纪念第22个“世界急救日”,广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9月8日至10日,县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和红十字志愿者,走进人流密集的县体育馆广场、银泰城、灵溪镇东仓路广场、马站镇中魁村等场所,开展“地摊式”急救知识培训。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共举办培训7场,受益达2万余人次。

  在灵溪镇,形式新颖的“应急救护地摊”一“开市”,就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详细地为居民群众讲解心肺复苏、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中暑、流鼻血处理、外伤包扎等应急救护知识。并借助模拟人进行实际操作演练,让群众更快理解和掌握救护技能。大家一边听讲解,一边跟着学动作,重复着操作要领。讲解和示范结束后,都迫不及待地上前进行操作体验。

  灵溪镇的曾女士认真地向志愿者询问每个动作要领,她说自己的父亲多年前曾因病入院情况十分危急,亲眼见证了医生轮番接力近一个小时用心肺复苏把他父亲救活。这次终于有机会学习,所以特别高兴和激动。

  “别人出来摆摊赚钱,他们不一样,没想穿着红马甲的他们也能用这种方式送知识、技能。”72岁的陈老先生也劲头十足地上前体验。顺利完成操作后,他的脸上洋溢着笑容,说这个夜摊形式的宣传很有创意,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回去一定要给家人和身边的朋友传授下,希望在有需要的时候可以帮到身边的人。

  每场持续2个多小时的“地摊”培训中,红十字志愿者为群众免费发放应急救护培训手册、红十字会宣传折页等资料,并向过往群众耐心讲解,手把手指导,及时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问,同时发放急救包作为互动奖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都轻松掌握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法等急救技能。

  “这种“地摊式”应急救护教学更直观、更接地气,更容易让居民群众接受和学习”,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苏曦表示,县红会将坚持每个月至少举办一次“摆地摊”送救命技能活动,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群众了解学习应急救护技能,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此外,县红十字会还在机关、事业单位及全县学校掀起应急救护知识学习浪潮。(通讯员 陈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