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加固果树 减少损失 马站柚农未雨绸缪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3日消息:昨日,我县柚农未雨绸缪,抓紧时间对果树进行加固等工作,把台风可能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前天通知台风过来,我们就开始加固了。像这种树枝比较重,生的四季柚比较多,要用支架架起来,不然树枝会断掉。”昨日上午,记者在马站镇中魁村的四季柚果园看到,一颗颗长势喜人的四季柚挂满枝头,种植户们正忙着巡视果树情况。种植户林言作告诉记者,他的每棵四季柚树以及每个四季柚都做好了充分的防台准备,有把握应对“灿都”带来的风雨影响。

  据介绍,眼下四季柚已经进入成熟期,再过一个多月,四季柚就要成熟上市,丰收在即,为减少掉果造成减产,四季柚种植户们都积极行动起来,赶在台风有影响前进行加固,力争将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此外,除了种植户忙着加固果树外,当地的村干部也全员出动,分成多个小组进村入户宣传防台抗台方面的知识,保障柚子园无碍。(记者 叶娜娜 张平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