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即日起至9月底 全市将集中整治这类行为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 来源:温州商报

  “对于高层住户来说,楼道就是生命通道,必须要时刻保持畅通,才能在紧急情况下疏散。”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一负责人告诉记者,电动车的蓄电池隐藏着安全隐患,容易引发火灾,加之高楼火灾具有火势蔓延快、疏散困难和扑救难度大的特点,极易造成人员伤亡。

  为此,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市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不要在高层民用建筑内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并充电。

  8月23日,记者从温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即日起至9月30日,全市将开展高层住宅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集中统一行动,重点整治高层住宅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处负责人介绍,《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已于8月1日起施行。针对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规定》明确在高层民用建筑的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拒不改正的。对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对非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国发生电动车火灾事故6462起。从火灾场所看,居民住宅、自建房和沿街门店是电动车火灾高发场所。从起火原因看,电气故障和自燃是造成电动车火灾的主要原因,分别占电动车火灾总数的62.1%和23.5%;而过充电、电池单体故障、电气线路短路是导致电动车电气火灾的根本原因。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