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要求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举措 从根本上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3日消息:8月19日下午,全县“8+4”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县长张本锋在会上强调,抓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地各相关单位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紧盯重点、持续发力,以钉钉子精神深化专项攻坚,确保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地。县领导连正坚、陈久喜、周建强、曾迎玲、吴锡雕、庄小将、谢骏、陈培标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我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8+4”专业委员会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今年1-7月份,我县在国家事故直报系统上报发生事故数、死亡人数与前两年平均数相比分别下降57.9%和33.3%;各乡镇和有关重点部门共报送风险点2090处,已整改完成1871处,整改率89.52%,上报市级风险点1280处,已整改1268处,整改率99.06%。

  张本锋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县上下以“平安护航建党百年”为抓手,从根本上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但从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态势和特点来看,我县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今年以来各地发生的多起重大事故更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必须切实绷紧安全之弦,从根本上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

  张本锋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重点围绕道路交通、涉海涉渔、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工矿安全、旅游安全、城市运行八大重点领域,抓好“遏重大”各项任务的落实,保证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到位,力争不发生较大事故,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各专委会主任要切实强化对专业领域的统筹协调,县安委办要做好指导,落实好“定期分析研判、预警、督办、督查、暗访、约谈、问责、定期报告”等各项工作机制。各地必须负起“属地责任”,坚持关口前移,全面系统排查梳理各类安全风险,从源头上抓好安全。同时,县政府领导及相关牵头单位要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部门的督查暗访,督促推动问题隐患的发现和整改,各监管部门要强化刚性执法,切实形成高压震慑态势,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地。(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