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最是浙南红 同行共富路 张本锋走进发布厅讲述共富路上苍南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6日消息:8月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本锋应邀参加“最是浙南红同行共富路”走进发布厅2021年全媒体发布活动,通过温州市全媒体平台,分享苍南在红色精神引领下,打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精彩蝶变。

  《走进发布厅》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主办,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承办,邀请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走进演播室,以TED演讲和深度访谈的形式,分享各地共富路上的路径探索和具体举措,深度解读相关政策,并回答群众提问,声、像、图多元化展示各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成果,传达地方党委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带领人民群众实现共同富裕的坚定决心。

  在发布活动现场,张本锋从苍南城市越来越美和产业越来越新两个维度讲述苍南近年来的发展变迁。张本锋说,近年来,苍南举全县之力,打了一场城市形象提升战。不仅对24公里长的高铁沿线环境进行了全方位整治提升,还打造了公园连片,公共服务、休闲娱乐等配套设施众多的县城中心区,更顺应群众呼声,启动了老城改造,让近2000户老城群众很快就能原地住上新房。与此同时,我县还积极推进新能源产业项目,华能4号海上风电项目预计今年年底投产,压缩空气储能、抽水蓄能等项目正在谋划推进中,而面积4.2平方公里的全国首个以绿色能源为主题的特色小镇——绿能小镇已实现小镇客厅结顶和多个高端项目落地。苍南,未来可期。

  “钱库的城市综合体什么时候启动建设?”“在建的颐和养照中心什么时候能投用?”“新104国道施工进展如何,什么时候能建成通车?”……活动现场,张本锋一一回答了群众提问,并在与主持人的访谈中,深度阐述了近年来苍南如何推进城乡环境品质提升,如何打造168环海公路,发展全域旅游,打造美丽浪漫的山海之城,以及如何借助数字化改革,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提升群众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锚定浙江美丽南大门“1+5”发展目标定位,强攻坚、勇争先、重落实,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呈现了“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起步顺、开局好”的良好态势。张本锋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坚持红色引领,向绿色要动能,向绿色要效益,共富路上不负韶华,交好“共同富裕”的赶考新答卷。

  据悉,“最是浙南红同行共富路”2021年“走进发布厅”全媒体发布活动系列节目将于近期在温视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届时,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温视新闻综合频道、快点温州APP“发布”专栏、温州发布、苍南发布公众号等收看。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智强参加活动。(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