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2.6亿元 县人大常委会听取“一府两院”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3日消息:8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情况汇报会,接受人大代表审议,并广泛征求关于苍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意见建议。县长张本锋作县政府2021年上半年度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振俊、王忠秀、林霄、李上清、金传拉参加会议。县领导李青和“两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今年以来,我县锚定新“1+5”发展目标定位,强攻坚、勇争先、重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2.6亿元,同比增长12.1%;财政总收入35.4亿元,同比增长30.6%,增幅全市第三,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2亿元,同比增长33%,增幅全市第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5.8%、16.4%,增幅位列全市第四和第三。

  与会代表对“一府两院”2021年上半年工作报告进行分组审议,并汇总整理各组审议的意见和建议,围绕缩小城乡差距、城市建设管理、公共资源布局均衡化等方面建言献策,希望县政府能进一步引起重视,加大投入力度,科学管理,切实解决群众需求。

  听取审议意见反馈后,张本锋表示,县政府将提高认识、照单全收,认真对待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充分吸纳到下步工作中,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水平和工作实效。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县政府将认真按照县委九届十次全会和年初县人代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结合本次会议审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以点带面、举一反三。锚定打造共同富裕“六个县域样板”目标,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全力夺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确保共同富裕建设高标起步、“十四五”发展精彩开局,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黄锦耀充分肯定“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他指出,下半年“一府两院”要紧盯县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攻坚克难、压茬推进,全力以赴交出赶考新征程的高分答卷。与会代表在审议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的问题既浓缩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和关切,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当前发展中的问题和不足,广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人大意识、履职意识,积极参政议政,成为县委县政府工作推进和苍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助力者,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在今后工作中,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加大监督和支持力度,通过各类监督活动,进一步营造更好的发展氛围,团结凝聚更多力量,更好地助推“一府两院”工作。(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