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台风“卢碧”今天天登陆!温州启动防台IV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中央气象台8月4日18时

  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热带风暴级)的中心4日下午5点钟位于闽粤交界西南方约265公里的南海东北部近海海面上,就是北纬21.5度、东经116.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60-100公里。

  预计,“卢碧”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转偏北方向移动,5日中午前后在广东陆丰到福建晋江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将于7日夜间从福建东部移入海面。

  大风预报:4日20时至5日20时,南海大部、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以及广东中东部沿海、福建南部沿海和台湾岛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卢碧”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

  降水预报:4日20时至5日20时,广东中南部、福建中东部、浙江南部、海南岛东北部及台湾岛中南部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东部沿海、福建东部沿海和台湾岛南部局部有大暴雨(100~240毫米)。

  温州启动防台IV级应急响应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热带风暴级)昨日16时中心位于广东东部近海海面,受其影响,预计温州5日夜里到6日夜里有明显降雨。

  昨日下午5点,温州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同时启动突发地质灾害IV级应急响应。

  另外,温州海事局于8月4日下午5点发布防台Ⅳ级警报,要求全市辖区码头、航运公司、水工单位、船舶等严格按照防台预案落实各项工作。

  市水利局于8月4日18时启动水旱灾害防御(防台)Ⅳ级应急响应,并下发山洪灾害风险提示单,要求各地做好山洪防御工作。

  图片来源:温州台风网

  雨水将继续造访浙江

  省气象局预计,受季风槽和台风影响,未来四天浙江多雷阵雨,其中沿海和浙南地区部分大雨暴雨,局地大暴雨。

  8月4日中午到夜里

  沿海和浙南地区阴有中阵雨或雷雨,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部伴有短时暴雨。

  8月5日白天

  浙南地区阴有中阵雨或雷雨,部分大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部伴有短时暴雨。

  8月5日夜里到6日

  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8月7日

  浙南和沿海地区阴有中阵雨或雷雨,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局地短时暴雨等强天气。

  8月8日到10日

  受副高西伸影响,云系常变幻,局地雷阵雨频繁。

  在气温方面,由于近期环流稳定,浙江受到低压外围偏东气流影响,因此气温平稳,关键是没有高温,即便出现高温也是凤毛麟角。

  此外,本周六(8月7日)将进入“立秋”,8月9日中伏也将结束,酷热难耐的天气将会减少。

  还有一个台风在酝酿

  此外,注意看“卢碧”右上方的热带扰动,目前还在整合发展中,如果“发育”得好,可能成为10号台风“银河”。

  目前来看,这两个热带系统路径有些类似,都是“不走寻常路”,由于副热带高压“大家长”最近总在“出差”,只能请来南季风帮忙,在西南季风引导下,一路东去。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