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城建档案进小区 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30日消息:近日,县住建局城建档案与信息管理中心会同物业指导服务中心、村镇建设服务中心赴灵溪镇多个小区开展“城建档案进小区”活动。

  据了解,这些小区或是计划进行老旧小区改造,但因建成时间较为久远导致原始档案缺失严重;或是物业服务企业经多次变更,但因交接工作不到位,导致无完整工程图纸。这都给住宅小区的消防整改、公共部位维修和维护、整体改造等工作开展带来阻碍,且往往多次重复查询相关资料。

  县住建部门通过对有需求的住宅小区及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分类梳理,由城建档案机构优先查找整理和数字化成果制作,最终以电子档案光盘的形式赠送到相关住宅小区。此次活动,共为相关住宅小区赠送含竣工图等电子档案127卷,这不仅拓展了城建档案共享利用渠道,更为进一步提高小区物业服务质量、服务老旧区改造的设计查考提供齐备的资料支持,实实在在惠及物业服务企业和小区居民。(住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