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举行 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30日消息:前日,一场生动精彩、激情洋溢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在县委党校举行。宣讲嘉宾们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并结合苍南红色革命历史,系统讲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孟鹤,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智强出席报告会。

  宣讲嘉宾朱健,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原副巡视员兼宣教处处长,任职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30年。他以《创“浙江美丽南大门”的精神内涵与“建党精神”一脉相承的当代启示》为主题,围绕红色根脉传承、苍南40年蝶变、初心使命担当等方面,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苍南建设实践相结合,激励大家把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与“建党精神”紧密联系,做新时代的探路先锋,切实在高质量发展上谋新篇,在新征程中续写苍南传奇。

  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宣教处副处长邢恒超,也是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他以《“七一”讲话视野中的百年征程》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集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系统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并鼓励大家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示新作为。

  张小燕是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她长期从事中国现代史、中共党史教学与研究工作。她在以《学“七一”讲话忆百年党史》为题的宣讲中表示,苍南是革命老区,也是从浙南挺进师到“温州模式”的重要发祥地,有着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希望苍南能进一步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地生根,并在党史教育中不断挖掘当地红色资源,为全县党史教育提供更好素材。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精彩纷呈,听众反响热烈。听众方凡凡告诉记者,经过宣讲嘉宾的讲解,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和把握,希望苍南能举办更多类似的宣讲活动。“作为宣讲团代表,将当好党的创新理论传播者。”学习青年基层理论宣讲团代表洪雁表示,将在后续宣讲工作中把更加丰富的内容以更加接地气的形式传播给更多群众。(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