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渔船有了“海上千里眼” 我县渔业岸台AIS基站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9日消息:近日,由县农业农村局承担建设、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分公司施工的渔业岸台AIS基站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在我县大渔清湾底、炎亭水文站、霞关南坪选择AIS基站点,实施计划于2020年2月20日开工,2020年5月30日完成,受新冠疫情影响,整体项目至10月15日正式完工,经过试运行阶段稳定运行后组织专家验收并通过。

  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是从事航运船舶必须配备的系统,对于确保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促进水上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几年来,基于北斗的AIS系统在船舶定位、运输管理、航运监控、渔业资源保护等方面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是现代海洋渔业生产中不可替代的基础化系统。由于无线电通信的覆盖范围有一定的局限性,AIS系统的监测设备需要选择位置号、信号传输覆盖广的点位进行安装和挂载。在苍南海域已经具有一定数目的监测点位基础上,补充三个站点工作以实现全方位监控。

  该项目建成使用,将大大加强对渔船定位的精准度,减少监控定位的盲区,有利于保障海洋与渔业执法以及进行海上交通监管等服务,提高渔业安全管理水平。(通讯员 钟锦顶)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