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8次主任会议 推进农渔业规模化品牌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9日消息:昨日,县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8次主任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农渔业规模化、品牌化建设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农渔业规模化、品牌化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振俊、王忠秀、林霄、李上清、金传拉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陈久喜列席会议。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温州农业看苍南”目标,按照精、特、优发展思路,坚持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三化联动”,加快农渔业发展步伐,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今年上半年,我县第一产业总产值为18.7亿元,增加值为11.41亿元,均位列全市第一,增速5.6%,位列全市第四。

  黄锦耀指出,推进农业品牌建设,对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乡村振兴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建议县政府层面尽早制定农产品品牌战略发展规划和实施计划,围绕我县地域特点和资源特色做实品牌,积极推进传统名特优农产品品牌的高效整合;要力求在农产品加工制作与品质提升上有突破、有创新,利用先进的加工设备、技术,开发新产品,抢占市场先机,做大做优特色品牌;要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品牌宣传营销,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扩大品牌农产品知名度;要出台相关政策,为农渔业规模化、品牌化建设提供切实有效的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县政府关于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及其他事项。(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