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战鼓又起 苍南两生产线建设项目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8日消息:昨日下午,2021年第二场“温州擂台·六比竞赛”火热“开擂”。各县(市、区)、产业集聚区纷纷交出赶考成绩单,亮晒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指标,集中比看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情况,以实干实绩书写“半年红”,冲刺“全年红”。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对各地工作进行点评。县委书记陈永光在温州主会场代表苍南作汇报,张本锋、黄锦耀、林森森、杨德听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在温州主会场和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赛场上,苍南亮出两大项目——浙江百菲乳业液态奶自动化生产线建设项目和浙江敦豪斯闭门器项目。浙江百菲乳业液态奶自动化生产线建设项目是中国水牛奶领军企业浙江百菲乳业布局长三角的核心项目,目前生产车间部分已投产,该项目日加工120吨奶水牛液态奶,总投资约5.5亿元,达产后实现年产值超15亿元。该项目的成功落地填补了我县在液态奶生产领域的空白,助力食品行业层次和能级的优化和提升,能加快地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产生强大的辐射效应。

  浙江敦豪斯五金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高端闭门器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中外合资企业,该生产线建设项目年产800万套闭门器,于今年4月份启动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前投产,总投资3.105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符合先进制造业发展规划,有利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并引导产业向高端智能化方向发展,同时将成为苍南五金行业中规模较大的龙头企业,对行业发展起到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陈永光在汇报中指出,目前苍南部分指标增长还需进一步提速,有效投资结构还需进一步优化,赶考共同富裕还需进一步补短,在下半年攻坚中,苍南将以动能之变打造“千亿苍南”,以品质之变打造“大城苍南”,以形象之变打造“门户苍南”,坚定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全力打造“区域发展中心城市”和人口超50万中心城区,深入实施“千亿百项”重大项目,持续开展“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着力打造“全国清洁能源基地”“168生态海岸带”“全国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引导干部投身攻坚实战、变革实战、争先实战之中,放大格局、放大场景、放大担当,干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跑道,干出共同富裕的新样板,干出换届之年的新样子。

  姚高员在点评中指出,上半年苍南在核电一期相关工作和全省26县考核等方面值得充分肯定,下半年苍南要全力推动发展进位,发挥市场大县、消费大县、人口大县的优势,确保三季度全面发展。要进一步加大投资提速,抓紧梳理支持投资增长的项目清单,尤其要大抓重大产业项目、生态工业项目,做大工业经济蛋糕。同时,要大力促进富民增收,重点关注低收入群体的更快增收,努力缩小城乡差距。(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