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我县与拜城县签订教共体建设协议 携手推动两地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7日消息:记者从县教师发展中心了解到,近日,我县与新疆拜城县签订“教育发展共同体建设”合作协议,携手落实中央对口支援新疆总体部署和温州市对口帮扶新疆拜城县总体要求,助力两地教育更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合作将按照“合作共商、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原则,立足“优质、均衡、开放、悦纳”的理念,通过专家引领、项目带动、信息化推进、区域辐射、持续发展,发挥各自优势,促成两地教学研究中心在教育管理、教师成长、教研能力、课程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

  “签订合作后,我县将推动两地研训员一对一学科成长共同体建设,加强线上的研讨交流,坚持共建共享。”据相关人员介绍,接下来还将开展教师队伍专业能力提升相关培训,推动苍南名师和拜城骨干教师结成成长共同体,参加苍南名师工作室活动,实现教师素养提升和专业成长,同时,聚焦拜城教研中心急需项目和苍南优势项目,共同研究实践,协同推进。

  据悉,为推动温拜两地教育领域互动交流更加紧密、合作成效更加凸显,温州市教育局、市援疆指挥部与拜城县委教育工委联合签署了《关于加快推进温拜两地教育领域更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协议》,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推进新一轮温拜教育发展共同体建设的实施意见》,组建温拜“1+10+X”跨区域教共(联)体,此次苍南与拜城签订教共体建设协议进一步深化温拜两地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